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召开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
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1-09-15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有序推进南关区2021年城镇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程,进一步强化项目施工现场的常态化管理,南关区近日组织召开全区老旧小区综合改造工作推进会议。

  会议首先就近期工作情况及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通报。会议指出,老旧小区改造启动以来,各街道主动作为、超前谋划,各施工单位、监理单位履职尽责、大力推进,90个施工标段总体进展顺利,改造成效已陆续体现。

  会议强调,针对推进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各责任单位必须高度重视,认真加以解决。要坚定不移抓进度,确保如期完成任务。通过强化属地包保、强化任务分解,建立“日”抽检、“周”例会、“月”总结制度,做到责任到人,任务到天;通过强化问题解决机制,采取“五化”工作法,建立“快速反应、快速协调、快速处理”的工作机制,确保为工程推进提供智力支持和人力保障。要坚定不移抓质量,确保打造精品工程。通过严把施工工艺,严控施工材料,严格验收标准等措施真正将打基础、利长远的重要工程,打造成精品工程、口碑工程。要积极回应群众诉求,加强文明施工,尽最大可能减少对群众生活的影响,顺利完成环保督察、国务院大督查、文明城测评的相关目标任务。要坚定不移抓安全,确保守住底线红线。要进一步压紧压实责任,加强隐患排查,将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区委区政府的要求部署上来,坚决把安全发展要求落实到改造提升全过程。要坚定不移抓监督,确保形成倒逼机制。要用好群众监督和考核排名两把标尺,充分发挥“属地管、行业管、居民群众管”的三方监管模式。持续保持高压态势,严管严查,对施工企业不重视、项目部不落实、监理企业不作为等情况进行约谈、罚款、停工等处理。要坚定不移抓治理,确保提升改造成效。按照“摸清底数、整合资源、群众参与、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加强和创新物业治理方法手段,全面提升物业管理服务水平。通过合理划分物管小区,按照“一区一策”的原则,加快推动物业治理社会化发展,推动老旧小区物业治理向差异化、市场化升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