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

时间:2021-09-14 08: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双阳区召开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会议。区委书记曲春雨就进一步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提出了“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的工作目标和工作要求。

  曲春雨强调,做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需要解决三个问题。

  一是我们为什么干,解决问题认识不清、认识不到位的问题。双阳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既是为长春市创城工作做出双阳贡献,也是双阳区城市建设、城市管理精细化目标发展的要求。我们要从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中找不足,确定工作方向和目标。要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高度重视,真正在行动当中体现对问题的认识和判断。要结合本部门工作实际,结合区级领导干部分管工作的实际,认认真真研究问题,保证工作实打实的有成效。

  二是我们要干什么,解决目标、任务、路径的问题。 主要做好“建”和“管”。建,就是政府各部门、各行管部门单位要在未来城市建设的功能性和支撑性两方面做好认真研究,使城市在建设过程中不断完善功能,树立城市形象,感受城区吸引力。管,就是针对城市管理不到位、不精细化、管理粗放、各级责任没压实等问题,要把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和城区精细化管理结合起来,既要完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任务,又要提高城区精细化管理新水平。要认真找问题,认真想办法,认真落实责任,通过管,使双阳区特别是主城区管理有新提升。要走出去学习经验,制定双阳自己的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工作方案,开展城市建设精细化管理攻坚行动,短时间内使城市面貌形象有大改观。要提高人的素质,一方面通过教育养成提升市民素质,在日常的宣传教育引导中,使市民形成好习惯好作为,规范自己言行。一方面,通过环境养成,通过整体打造双阳文明环境,使市民受优质文明环境的引导,约束规范自己行为,提升市民素质。另一方面通过对不文明行为的处罚等强制性管理,使市民养成文明习惯。同时也要结合管理方式、管理手段的创新,使我们的管理更加有效。

  三是怎么干,解决“措施、方法、手段”的问题。在怎么干上,要“求真务实”,不喊口号,不摆花架子,脚踏实地的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研究,一个问题一个问题的解决。各相关单位和部门要强化组织领导,压实责任,掌握国家政策要求,明确任务清单,明确责任清单,协同配合,形成合力,强化特色,创新载体,定期督导检查,建立考核机制。

  会议传达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有关会议精神。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