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扶贫项目“开花结果”

时间:2021-09-10 08:01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本届农博会上,位于5号厅的“长春市扶贫农产品展”双阳展区成了“星火地带”,这里除了双阳区内20家企业参展外,还有6家产业扶贫项目企业入驻,展出的特色农产品深受欢迎。鹿副产品、高粱小烧酒、大米酒、煎饼、高端植物油、鸡心果、大榛子等产品热销的同时,背后的脱贫故事更令人鼓舞。
  曾是贫困村的齐家镇广生村带着村里的豆腐坊、油坊、酒坊、杂粮坊和煎饼坊来参展,物美价廉商品的背后讲述的是村里的“五坊”带给村民的新生活:它每年安置20余名村民就业,不但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也带动了村民增收致富,还辐射到周边5个村。
  双阳区农业农村局相关负责人段翠夫告诉记者,本届农博会上的6家参展企业代表着双阳区95家产业扶贫项目企业,通过农博会这样的平台展示产业扶贫成果,扩大特色产品的知名度。
  双阳区依托“中国梅花鹿之乡”的产业基础和特色品牌优势,重点扶持以梅花鹿产业为主的特色养殖项目。在农旅融合发展方面,大力推动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发展,开发多样旅游产品。在特色经济发展方面,着力拓展一产空间,大力提升二产能力,积极打造生态、绿色农业品牌,为精准扶贫项目延伸产业链条、提升附加值打下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双阳区先后投入扶贫专项资金1200万元,通过入股保底分红等方式向企业注入资金,为12个贫困村分别发展了鹿业养殖、棚膜蔬菜、生猪繁育、配件加工等自主发展和合作经营产业项目,项目年收益均在10%以上,覆盖贫困人口408户841人。建设扶贫大棚22栋,并与龙头企业合作,通过联合建设、独立核算、一体运营的方式,实现506户979名贫困人口稳定脱贫。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