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扎实推进备春耕生产

时间:2021-04-16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德惠市是产粮大市,素有北国粮仓之美誉,稳定粮食生产是德惠市的主要任务。现在正是备春耕的大忙季节,德惠市认真贯彻新形势下国家粮食安全战略的总体部署,牢牢盯住粮食产量稳定在40亿斤阶段性水平这个目标,抢前抓早,备耕工作基本就绪。

  德惠市今年粮食作物播种面积313.4万亩,按照区域进行科学布局,引导农民大力发展专用玉米、绿色优质水稻和特色杂粮大豆。为了确保稳产增收,各涉农部门加大了政策扶持力度,指导和帮助农民做好农机具检修,鼓励发展特色农业,寻求新的经济增长点,大力推广新的种植技术与模式,真正了发挥示范主体的辐射带动作用,扎实推进备春耕的各项工作。

  实施保护性耕作是实现增产增收的一个重要举措,今年德惠市保护性耕作面积达到了130万亩,德惠市现有农机总动力达到156万千瓦,比去年新增5万千瓦。目前,德惠市3万台(套)农机具已全部检修完成。同时,通过测土配方,指导农民实施精准施肥,为农民节约成本,实现减肥增效。与此同时还举办各类培训班82期,科普大集3次,发放各类技术资料10余万份,农业科技电视讲座17讲,受训农民11万人次。

  德惠市已经完成了水稻育苗,5月10日前完成大田玉米播种,5月底前完成水稻插秧,力争一次播种一次拿全苗,为夺取全年丰产丰收奠定坚实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