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信用修复”帮助企业自我纠错

时间:2021-04-16 09:03 来源:
【字体: 打印

  “您好同志,我们企业想进行信用修复。”近日,在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信用服务窗口,长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负责人杨胜男在信用服务专员的指导下,不到10分钟就完成了信用修复承诺书下载填报、企业有关证照及履约材料的上传。这样的办事效率,得益于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开设的“信用服务专区”。
  信用修复有多重要?一处失信,企业将在参与招投标、政府采购等方面处处受限。去年7月份,长谊建筑工程有限公司因夜间施工,收到了相关执法部门的行政处罚,并公示到信用网站,形成不良信用记录。在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的提醒下,该企业第一时间来到“信用服务专区”,按流程完成“信用修复”,避免影响企业发展。
  “我们当时以为交完罚款就完事了,幸亏政务服务中心及时提醒,要不然就错过了招投标项目。”如此细致的政务服务让杨胜男赞不绝口,“信用服务专区”就是企业的信用“加油站”,所需材料一次性告知,信用修复服务周到,信用政策讲解细致入微。
  “双公示”信息上报工作深入开展,信用报告、信用信息广泛应用,信用监管效果明显增强……2021年,榆树市高度重视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将其作为深化改革、转变职能、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在加强监管的同时,更加注重保障失信主体的合法权益,畅通信用修复渠道,建立起失信主体自我纠错、主动自新的鼓励机制,“信用服务专区”自设立以来,已为55家企业提供了“信用修复”服务。
  “进行信用修复工作,既是为情节轻微的失信企业给予修正机会,也是激励失信主体守信意愿,使守信企业在行政审批、招投标、融资等方面享受便利条件。”榆树市政务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温洪双介绍,增设“信用服务专区”和“信用修复领办员”,已成为企业“信用修复”业务的两大法宝。为提醒企业规避信用风险,开创“主动提示”的服务新模式,实行一套材料、一次提交、一次办结,畅通部门协同沟通渠道,“零距离”指导失信企业完成信用修复。
  提高企业诚信经营意识,强化守信践诺的社会责任。近年来,榆树市持续深入开展“信用修复”工作,先后组织开展多场信用修复培训会,累计受训企业达100余家、行政管理部门30余个,有效促进了企业可持续健康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