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新服务模式助力“智慧养老”

时间:2021-04-15 08:07 来源:
【字体: 打印

  大屏幕上,养老机构位置、老人年龄段分布、养老服务补贴发放显示清晰,在二道养老服务指导中心,记者看到,养老大数据平台的应用让养老服务变得越来越精准、智能。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二道区认真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在扎实做好居家、社区、机构养老服务,满足全区7.28万60岁以上老人基本养老需求的基础上,注重发挥互联网和大数据的作用,持续加大政府投入,创新养老服务模式,完善智慧健康养老服务体系。
  据二道区养老大数据平台工作人员冯子朔介绍,该平台能够显示辖区内养老机构以及居家养老服务机构的空余床位、员工、护理人员、入住老人的数量以及养老金补贴发放等情况,还能显示区域内不同年龄段老年人的分布情况,以及老年人个人、家庭、身体、心理等方面信息。“对于一些高龄老人及失能、低保家庭的老年人,我们可以通过其选择的养老服务类型和次数,了解他们的需求,有助于更精准地提供后续服务。”
  在线下智慧健康养老服务方面,二道区与吉大一院、吉大中日联谊医院等机构合作,推广互联网医院,开展远程问诊、上门就医、健康管理等服务,覆盖全区47个社区;与企业和社会组织合作,在25家养老院安装智慧用电监管和视频会议系统,开展紧急呼叫服务试点,服务约850名独居、空巢老人,连续4年为全区80岁以上老人购买居家养老定制化服务。
  下一步,二道区将依托养老服务指导中心智慧管理服务平台,建立健全老年人健康评估档案、信息数据库、健康档案动态库,不断提升养老服务品质和老年人的幸福指数、健康指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