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松辽水利委员会复核小组到榆树市检查
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复核工作

时间:2021-04-14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4月13日,松辽水利委员会复核小组到榆树市对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复核。

  座谈会上,榆树市就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汇报。

  近年来,榆树市坚持“节水优先”,以水资源的可持续利用促进经济可持续发展作为根本目的,本着开源、节流、保护、管理并举的方针,综合运用法律、经济、技术、行政等措施,对节水型社会建设进行了探索和尝试。通过开展县域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全面提升了全社会的节水意识。

  全力推动节水型企业、节型机关、节水型小区、节水型灌区建设。引导居民淘汰住宅中不符合节水标准的生活用水器具,鼓励选用节水器具。机关、学校等公共单位带头采用公共节水器具,为全社会做好表率作用。以“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为载体,举办了“护水、节水、惜水”行动进机关、进企业、进小区、进基层活动,综合运用各类媒体,广泛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寓教于乐的宣传教育活动,动员全社会力量参与节水型社会建设,进一步增强全社会节水意识。

  随后,松辽水利委员会复核小组实地查看了榆树市档案馆、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中粮生化能源(榆树)有限公司、灿盛生化中间体(长春)有限公司等节水单位、企业、小区、罐区,听取相关负责人对各点节水工作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节约用水宣传、工业用水节水、生活节水管理制度、用水台账情况。通过听取情况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等方式,对我市节水型社会达标建设工作进行评估。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