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筑牢安全知识防线 打造和谐平安校园

时间:2021-04-09 08:2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加强二道区教育系统安全教育工作,提升中小学、幼儿园安全教育水平和学生安全素养及防范能力,二道区教育局组织全区中小学、幼儿园及民办教育学校,开展“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系列活动。

  活动要求各单位牢固树立“安全第一、预防为主”的思想,把安全教育作为加强学校安全管理、预防校园安全事故的有效手段。通过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国家安全教育、集中宣传教育、组织应急疏散演练、收看安全教育节目等丰富的活动内容,扎实做好安全知识宣传普及工作。

  各单位高度重视安全教育日活动的开展,把安全教育日活动作为当前校园安全管理和安全教育的重要工作,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明确职责分工,制定具体活动方案,创新活动形式,结合学校实际,以主题班会、知识竞赛、专题讲座、主题演讲、微视频、动漫画等为载体,有针对性地开展专题安全教育,切实提升中小学生的安全意识和避险能力。针对地震、火灾、校车事故、自然灾害和其它突发事件等不同情况,组织贴近实战的应急疏散演练,切实增强师生安全意识,提高逃生自救能力,确保安全教育日活动取得实效。

  通过第26个“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 系列活动的开展,让全体师生认识到安全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我们要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提高警惕,增强意识,才能防止一切意外事故的发生!让二道区各中小学进一步形成 “人人注意安全,时时注意安全,事事注意安全,处处注意安全”的安全氛围,为二道区创建“平安校园”打下了坚实基础。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