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开新布局 著新气象 谱新篇章

时间:2021-02-26 08:30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1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也是推动宽城经济开发区高质量发展,实现建设宜居宜业、产城融合的国家级经济开发区目标的关键之年。开发区根据全年工作“围绕一条主线”,“确保两个‘高于’”,“建设三大基地”,“抓好四项工作”的总体思路,锚定全年建设工作目标,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效能管理”的理念,科学布局、超前谋划,合力攻坚、扎实推进,积极进取,奋发有为,聚力提升区域建设软硬实力,彰显现代化区域形象。  

  一、坚持规划为领,科学描绘区域蓝图

  规划是城市建设的灵魂,规划水平决定着城市建设的发展航向,开发区协调各职能部门不断深入探讨适合宽城经济开发区建设的规划蓝图,从建设用地、交通安全、公共通道、建筑体量、内部结构功能等关键问题着手,一一进行研究、审查,敲定每一处建设细节,不断完善设计方案。

  二、坚持质量为基,着力打造区域形象

  开发区将持续加大区域建设投入力度,不断提升城市功能,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全力改善北部地区滞后的发展格局。加快推进北兴路项目建设速度,根据对长太高速、高铁检车线、长白铁路、珲乌高速、邱家小区等五个重要节点进行现场测量和方案布设,已形成初步建设意见,下一步将加快推进土地性质转变,调整并稳定规划条件,高位协调绿园区区域内道路建设情况,将北兴路项目建设到位。

  三、坚持管理为要,倾心营造宜居环境

  加大区域亮化改造力度,深入推进精细化管理,向小区楼院、背街巷道延伸,加强市政巡护队监管职能,坚持重心下移、重拳出击,重点巡护区域内道路、桥梁、排水等市政基础设施,确保市政设施有用、好用,实现环卫保洁无缝隙、全覆盖。

  2021年开发区将坚持在规划上高瞻远瞩、科学布局,在建设上精雕细琢、特色鲜明,在管理上建管并重、标本兼治,不断提升区域生活品质和综合承载力,大力发扬习近平总书记倡导的孺子牛、拓荒牛、老黄牛精神,以不怕苦、能吃苦的牛劲牛力,不用扬鞭自奋蹄,辛勤耕耘、勇往直前、勠力同心、真抓实干,不断开创开发区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以新气象、新作为、新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为省市全面振兴全方位振兴,为现代化长春北部核心区建设作出更大的贡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