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抢抓重点项目建设 确保实现“开门红”

时间:2021-02-25 08: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2日,宽城区召开重点项目工作部署会,提振士气,增强信心,强化举措,吹响新一轮项目建设集结号,迅速掀起真抓实干热潮,确保开好局、起好步、实现“开门红”。今年,宽城区拟开复工48个5000万元以上的重点项目,计划总投资547.2亿元,其中“三早”项目31个,计划总投资497.4亿元,为宽城区加快建设长春北部核心区积蓄新动能。

  冬季不停工 春季早开工

  宽城区冬季项目建设不停工,开足马力抢工期。总投资21亿元,占地面积71万平方米的宽城区智能制造产业园项目已初具态势,二期项目的22栋厂房主体建筑已完成,现正在进行其中6栋厂房的内部装修设计,包括兴奥机械、华芯技研等项目待装修设计完成后陆续入驻投产;计划总投资12亿元的宝辉食品城项目,大楼主体已经全部封顶,目前正进行地下三层的机电设备安装和招商工作;计划总投资1.3亿元的宽城区双创基地项目,目前正在进行楼宇加固工程;计划总投资5900万元的吉林长春社区干部学院扩建项目,宿舍楼主体已完工,现正在进行内部装修。

  最是一年春好处。由中国中车集团中车科技园(长春)有限公司投资200亿元建设的中车历史文化街区改造和投资12亿元的中车集团长春轨道车辆有限公司整体搬迁建设项目,计划4月开工建设。

  层级包保全力服务项目建设

  项目开工早、推进快的背后,写满了宽城区为重点项目奔走的足迹。宽城区健全组织机构,创新工作机制,狠抓责任落实,对重点项目、重点企业跟踪服务,实行“专班抓项目”“万人助万企”“三会一中心一评价”“包保推进”等工作机制,周例会、旬会商、月调度,季晒进度、晒成果,年底考核。宽城区项目中心相关负责人表示,宽城区将积极发挥专班、部门和属地各级职能作用,全力以赴服务好重点项目建设,确保开工项目加快建设,落地项目加快开工,谋划项目加快落地,建设项目加快投资。

  “五个到位”谋项目促招商

  2021年,宽城区将依托“三会一中心一评价”项目运行保障机制,针对专班包保、部门及属地包保125个项目,从存量项目加快建设到增量项目谋划招商打出系列组合拳。

  宽城区将做到前期准备、责任落实、研究政策、调度督导、招商储备“五个到位”,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前期准备到位,全力做好项目开工建设前期各项准备工作;责任落实到位,125个项目包保领导和相关部门、街镇主要负责人作为项目建设的第一责任人,及时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遇到的各种困难和问题;研究政策到位,及时捕捉、认真研究相关政策,争取项目和资金尽早到位;调度督导到位,发现问题及时整改;招商储备到位,2021年,宽城区将加大项目储备力度,形成项目“签约一批、建设一批、运营一批、储备一批”的发展态势,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吸引更多项目落位。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