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凝心聚力推动文旅融合发展

时间:2021-02-26 08:38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文广旅游局科学谋划“十四五”规划,着力提升党的领导能力、综合保障能力、文化供给能力、发展核心能力,切实推进全区文化、体育、旅游业高质量发展。

  “十三五”期间,九台区文广旅游事业取得长足发展,总投资7亿多元的文体活动中心项目顺利实施,使九台区公共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跃居全省前列;随着文体活动中心的投入使用,一些具有广泛影响力的大型体育赛事开始落户九台区。全区共建设农村文化小广场279座、6个1000平方米的体育广场,修建旅游地景公路50公里,落位12个旅游项目,总投资约6.6亿元;文体活动丰富多彩,全民健身活动、送戏下乡、免费播放电影、各类文化文艺培训、全民运动会和全民艺术节等都使群众文体活动水平得到质的提升。同时,九台区还新建了地景公路第一段及马鞍山、清水、红光等一批精品景区景点,推出了三条乡村旅游精品线路,举办了以消夏避暑和冬季冰雪等为主题的一系列节庆活动,充分地展现了九台旅游品牌形象。

  下一步,九台区文广旅游局将认真贯彻执行文化市场管理的法律法规,继续加强旅游景区、文化娱乐场所的监管工作,全力打造安全、健康的先进文化市场,实现文化市场的大繁荣、大发展。

  按照“十四五”时期的新目标、新任务,九台区文广旅游局大力发展旅游业,围绕“一主六双”、“长吉一体化”战略和九台区旅游发展实际,对原有旅游规划进行修编,科学调整发展方向定位,并分区域细化包装涉旅项目,达到可落地可实施;聚焦旅游重点发展区域,在地景公路沿线依据资源禀赋,汇聚各方资金,建设打造特色鲜明、功能完备、内涵丰富的乡村休闲旅游重点区;挖掘各类旅游资源要素,培育精品旅游线路和特色村屯,推进旅游智慧化和信息化,建立旅游大数据中心,形成集交通、气象、治安、客流信息等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平台;运用线上线下同步营销的方式拓宽增收渠道,线上加大旅游宣传力度,线下与大型旅行社进行合作,结成旅游联盟,为各景区及周边百姓带来福利;并适时举办节庆活动,增加活力促进消费,全力推进九台区文广旅游业优质高效快速发展。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