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提前备农资 新年“闹”春耕

时间:2021-02-24 08:52 来源:
【字体: 打印

  “人误地一时,地误人一年。备耕的事,半点儿也不能马虎。”春节刚过,浓浓的年味还未散尽,榆树市环城乡增益合作社的马占有便抢抓农时忙起了备春耕。过年这几天,他每天早起晚睡,独自一点点完成种子、肥料的核对工作,相较往年,整整提早了两个月。
  “我一月份就开始筹备春耕了,分批分期购买了1000公顷地用的物资,现在已经陆陆续续到货。”马占有说,合作社流转、托管了几十家农户的地,种子、肥料的好坏决定了粮食的产量,每一项工作都要打好提前量,不能影响到农民的收成。
  提前备耕一直是马占有的习惯,每年春节前后,他都会把春耕物资提前备好,在种子、化肥没有涨价之前采购,不仅可以节省一笔资金,还有足够时间进行多个品种的挑选。“大多数农民都是在清明前后开始买农资,那时候不仅没有价格优势,好种子、好肥料也基本不剩啥了。前几年我也在清明前后买过农资,但差价太大,今年提前备耕将近省了15万元。”马占有说。
  在合作社的仓库里,上千袋农资堆成了一座小山,马占有把不同类型的种子按不同地块划分,对面是相应使用的底肥。“去年11月秸秆还田,今年2月备耕,3月和4月翻地,5月下地就能见苗了。”做足功课的马占有对今年春耕的出苗率信心满满。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