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东风”劲吹春来早

时间:2021-02-24 07:32 来源:
【字体: 打印

  红彤彤的草莓惹人喜爱,绿油油的蔬菜青翠欲滴,鲜艳的花卉竞相开放……2月的田野依然是一片萧瑟,但走进九台区卡伦湖街道东风村的一栋栋温室大棚,仿佛来到了生机勃勃的春天。

  东风村乡情种植合作社的温室里,一垄垄整齐的枝叶上结满了鲜红的草莓。合作社理事长李玉波和工人们小心翼翼采摘下成熟的草莓,分拣、装运后发往各大超市。“过年期间我们也没闲着,一直在温室里忙活。”李玉波经营着29栋温室,春节期间正是草莓成熟期,他们在这里度过了一个忙碌的春节。

  此外,李玉波还建起了冬季观光采摘园,发展休闲旅游。“在这里不仅可以吃到自然成熟的新鲜草莓,还能体验亲手采摘的乐趣。”随着草莓陆续成熟,这几天前来采摘的游客多了起来。如今,乡情种植合作社的年收入达到130多万元,为当地村民提供了就地就业的机会。

  东风村村民蔡雅微的温室同样春意盎然。“这栋温室里主要种植的是矮牵牛,是过年这几天培育的。”温室里,一株株矮牵牛吐露出嫩叶,蔡雅微仔细观测温度、湿度,精心呵护着花苗。蔡雅微现在有7栋温室,主要种植园林绿化花卉,“通过订单种植,不用为销路发愁,我家这些花预计五一前后就能销售了。”

  蓬勃发展的棚膜经济让东风村村民的“钱袋子”鼓了起来,还辐射带动了周边多个村发展棚膜经济。目前,东风村棚膜面积达到141.2公顷,年产值2140万余元,村民年均收入超过15000元。“现在我们村早就没有农闲的时候了,一年四季都是农忙。”东风村党总支书记杨井荣说,东风村正在以棚膜经济为引领,推动乡村旅游、农副产品加工等产业融合发展,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