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开通“绿色通道”跨越“数字鸿沟”

时间:2021-02-23 09:09 来源:
【字体: 打印

  随着信息技术的快速发展,智能化政务得到广泛应用,深刻改变着人民群众的生产生活方式,但也给老年人、孕妇等特殊群体在生活中带来了诸多不便。为此,宽城区政数局积极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切实解决老年人运用智能技术困难实施方案》精神,研究出台了《政务服务8项措施》,对老年人、伤残人士等服务对象设计“无障碍”进门、设置“绿色通道”和“爱心窗口”、设立特殊群体专席和预约主动上门服务等8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规划,不断优化“互联网+政务服务”应用,让老年人办事少跑腿,推广“一站式”服务,不断提高特殊群体办事满意度。
  办事群众李大爷表示:“这一举措给我们老年人提供了很多便利,岁数大了不懂电脑操作,感谢大厅的孩子们帮我填报医师变更注册的相关信息,十多分钟就帮我填报完成了,真是太方便了。”
  区政务大厅还结合母婴群体的特殊需求开设了母婴室,融入了许多人性化细节,室内配备了婴儿床、儿童绘本、饮水机、休息座椅、电视机等供母婴群体使用。母婴室内还安装了门帘,内设婴儿床供妈妈们喂奶哄睡,保护隐私,避免尴尬。给孕婴群体带来了安全感和幸福感。
  宽城区政数局始终坚持以服务人民为中心,把提升群众满意度作为工作的重中之重,不断探索和实践提高群众满意度举措。同时关注老弱病残孕等特殊群,切实增强特殊群体出行办事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