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绿园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1-02-23 08:24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扎实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不断提升全区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2月20日,绿园区召开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工作调度会,基层党建、维护稳定、智慧政务、法治保障、基层共治、公共安全、宣传舆论七个专项行动组汇报了2020年度工作完成情况和今年工作打算,区委常委、区市域治理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区市域治理创建办主任杨宝昌主持并讲话。

  杨宝昌强调,今年是首批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试点城市创建的第二年,各专项组要按照一年完善架构、健全机制,两年常态运行、成效明显,三年提升能力,示范引领“三步走”要求,加快推进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进程。要紧紧抓住工作重点。各组长单位要以3项目标任务、166项分解任务为重点,进一步建立健全制度机制,不断提高社会治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要充分发挥组长单位作用。结合职责任务,制定出可操作性强、贴近实战的本专项行动组工作方案,调度和推进工作。成员单位要全力配合,形成上下联动、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要注重打造和总结网上网下“亮点工作”。各专项行动组要创新方式方法,专班推进重点工作,努力打造一批具有绿园特色的治理模式,形成一批具有绿园特色的“工作亮点 ”,总结一批具有绿园特色的经验做法。要充分发挥网格功能。全力完善网格化管理机制,让每一个网格都成为基层治理的坚强阵地。要充分发挥网格员作用,面对面解决好人民群众的矛盾纠纷。要全覆盖、无遗漏排查化解各类矛盾纠纷,主动排查各种事故隐患,提前堵塞漏洞,切实将矛盾纠纷化解在萌芽状态,做到“小事不出村(社区)、大事不出镇街、矛盾不上交 ”,切实为推动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夯实基础。要浓厚市域治理宣传氛围。继续采取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加大对试点工作先进典型、经验做法的总结推广,营造浓厚舆论氛围。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