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全面开启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工作

时间:2021-02-20 08:36 来源:
【字体: 打印

  九台区政数局按照九台区委区政府工作部署,在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工作上下功夫,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为九台区经济发展和提升居民幸福指数做出了积极贡献。

  “十三五”期间,九台区政数局充分发挥部门职能优势,在加强党的建设、优化营商环境、深化政务改革、推进数字建设等方面充分发挥职能作用。

  在党的建设工作中,九台区政数局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组织职工开展理论学习、志愿服务、扶贫助困、关爱职工等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积极探索信息化条件下,有效开展学习宣讲的新途径。开展了“五分钟微党建”“政务之声”“百人微宣讲”活动,开展“党员先锋岗”“服务之星”等创建活动。多措并举积极建设“政治忠诚、党建过硬、担当作为、群众满意、风清气正”的模范机关。

  在营商环境工作中,九台区政数局起草制定了全区营商环境工作实施方案、考核细则等文件,为工作有序开展提供了工作遵循和制度保障。积极宣传《吉林省优化营商环境条例》,营造人人关心营商环境的良好氛围。强化督查,优化环境,全面开展优化营商环境行动,开展“问卷调查”“移动客服回访”“网络评议”“明察暗访”等专项工作。

  在深化改革工作中,承接省政府下放的行政自主权改革事项49项,赋予乡镇行政管理权限共计15项,不断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社会创新能力。深化改革提升效率和效能,积极推进工程建设项目改革、乡镇(街道)机构改革、“一窗受理、集成服务”等改革任务,率先形成了九台区政务服务事项、最多跑一次事项、容缺受理事项等“9项清单”。为下一步梳理事项流程、精简审批材料、压缩审批时限打牢了基础。

  在数字建设工作中,九台区政数局按照“1234+N”的总体架构,通过一个数字城市运营指挥中心,搭建“云计算”、“数据智脑”两大平台,依托“建设运营、信息安全、标准规范”三大保障体系,构建“强政、精治、兴业、惠民”四大板块,打造13项专项应用、25个分项目的总体构架。2020年“互联网+政务”、协同办公平台、智慧教育、智慧旅游、智慧医疗、智慧环保和城市治理7项成果,进入试运行状态。

  下一步,九台区政数局将立足实际,不断完善服务细节,真正把数字服务做细、做实;锐意进取、团结奋进,为数字化建设工作全力提升而努力前行;立足当前、着眼长远,推动全区政务服务和数字化建设工作再上新台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