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用“温度”抢得“速度”
两天完成40余万人核酸检测工作

时间:2021-01-21 08:48 来源:
【字体: 打印

  “您好!我们上门来为老人进行核酸检测采样。”20日上午,身着防护服的吉林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医生李晓翠等人,冒雪来到二道区吉林街道热电一区1栋的一户居民家。采样人员只用几秒钟便完成了对两位耄耋老人的采样工作。
  连日来,针对老人、婴幼儿、孕妇、患有慢性疾病等人群,二道区成立由366人组成的121个入户核酸检测采样工作组。工作组19日晚接到名单,20日7时便展开入户采样工作,仅李晓翠所在的组,当日就要完成300余户入户采样任务。二道区卫健局提供的一组数据显示:二道区于18日启动核酸检测工作,截至19日24时,110个固定采样点、32个流动采样点用两天时间完成406922人份核酸采样任务,截至20日9时,样品检测完成241750份,检测结果均为阴性;鲁辉国际城荷兰小镇小区2888名居民已全部完成第二轮核酸检测,检测结果均为阴性。这对于区内户籍人口33.6万、存在大量流动人口的二道区来说,无疑是个好消息。
  两天时间检测40余万人,二道区是怎样做到的?为落实“五级书记抓防控”部署,二道区16名区级领导包保7街1镇,建立1个专班、11个小组,2750名机关干部和学校志愿者下沉一线,其间,感人的瞬间时时上演:吉林大学中日联谊医院支援二道区的300名医护人员中,有人刚下夜班连饭都没来得及吃就赶赴社区;每个采样点完成当日最后一遍消杀任务时已是午夜时分;长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支援200名医护人员、辖区民营医疗机构支援53名医护人员……一场场温暖人心的抗疫接力,成了“速度”的保障。
  在荣光街道岭东社区中铁十三局小区核酸检测采样点,刚刚做完采样的孙峰心里也暖暖的,原来,早在几天前,“社区在楼栋门上张贴通知、上门通知、电话联系、建群沟通……服务周到细致,消除了我们的顾虑”。真情服务居民,“三长”联动机制再次发挥效力。利用学校体育场、空置厂房、社区办事大厅等作为核酸检测采样点,采取精确到楼宇的错峰检测措施,居民得以分期分批采样,秩序井然。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