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大数据为疫情防控“插上隐形翅膀”

时间:2021-01-21 08:44 来源:
【字体: 打印

  从年初至今,共核查省市推送排查信息22388万人次、存储管控人员信息4000余条、居家管控人员累计3608人、集中管控人员累计447人……20日,在南关区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信息排查组,10名工作人员守在笔记本电脑前,他们时而紧盯数据页面,时而敲击键盘,为全区疫情防控信息统计排查工作而忙碌着。
  工作人员高效精准统计排查背后,是基于大数据和数据模块支撑的疫情防控排查隔离数据信息系统正在发挥作用。自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南关区利用该系统科学有效地构建了区、街道、社区、网格四位一体、上下联动的排查隔离核查监测体系,运用大数据实时监控数据变化,精准管理各类管控人员信息,为疫情防控“插上隐形翅膀”,为政府相关部门精准统计、科学研判、制订政策提供有力保障。
  为全力保障大数据平台高效运行,在全区范围内抽调10名精干力量,组建新冠肺炎疫情数据信息排查组,对排查数据进行核查梳理。排查组坚持“落地即检、涉疫即录、溯源核查、闭环管控”原则,充分发挥大数据分析、研判、监测威力。居家管控人员管理、集中管控人员管理、密接管控人员管理……排查组工作人员电脑上不断变化的数据,客观反映着基层管控的动态变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