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十三五”期间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全面进步

时间:2021-01-18 21:16 来源:
【字体: 打印

  “十三五”时期,德惠市卫生体制改革不断深化、公共卫生服务持续完善、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稳步推进,卫生健康事业取得全面进步,让百姓的获得感和幸福感得到进一步增强。

  德惠市医院医疗综合楼项目,是德惠市“十三五”时期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项目之一,于2017年2月正式立项,总投资1.69亿元,综合楼内设有急诊科、心血管内科、血液透析科、胸痛中心以及现代化手术室等。目前项目土建及配套工程已全部完成,内部专项工程基本完成,计划于2021年年初全面投入使用。德惠市医院医疗综合楼建成后,可有效地提升医院急诊、急救及危重患者抢救的能力,满足慢性病、老年病的诊治需求,为医院开展新技术提供支持和保障,为我市周边群众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

  在医院建设上,还完成了市疾控中心综合楼建设任务,总投资2165万元,总建筑面积8000平方米,已在2016年投入使用。在2020年,又建设了核酸检测实验室,使疾控中心应对突发公共卫生能力得到有效提升。

  在基层医疗卫生机构建设上,共新建及改扩建乡镇卫生院及社区卫生服务中心9家,总面积达12304平方米,总投资4468万元。完成了276个行政村的卫生室改扩建工作,与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同步建成,满足了农村群众在家门口看病的需求,也为健康扶贫工作提供了保障。

  在医废处置和清洁能源使用上,总投资770万元,完成了17家乡镇卫生院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投资3000万元将所属基层单位燃煤锅炉全部淘汰,改用天然气或电采暖供热方式,完成了国家环境治理的各项工作目标。

  “十三五”期间,德惠市卫生事业发展成果喜人,医疗救治、服务能力等方面都得到大幅提升,尤其是在医疗基础设施建设上更是有了突破性的进展。从市级医院的提标扩能到村卫生室建设,从医废处置到清洁能源的使用,所有工作目标全部完成,使德惠市医疗服务环境大幅改变,基本满足了广大群众对优质医疗服务的需求,这些得益于市委、市政府的超前谋划和正确领导;得益于社会各界的密切配合和鼎力帮助,得益于全市人民大力支持和无私关爱。

  展望“十四五”医疗卫生基础设施建设,我们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在德惠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认真谋划、科学实施、积极作为,不断为德惠市医疗卫生事业和人民群众的健康福祉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