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召开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
工作推进会

时间:2020-10-15 08:4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一系列部署,扎实推进《关于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意见》确定的重点工作任务落地见效,南关区委依法治区办近日召开了全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会议总结前一阶段工作情况,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区委全面依法治区委员会办公室主任陈德智出席会议并讲话,区各相关执法单位4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重要指示和视察吉林省重要讲话精神,要切实把省、市会议特别是侯淅珉书记和马延峰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到执法司法全过程,以依法行政为重要抓手,持续优化改善营商环境,更好更快地推动南关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各项工作落实。

  会议强调,要正视问题差距,切实增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责任感、紧迫感。整顿工作既是一项严肃的政治任务又是推动南关区高质量发展的迫切需要,也是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的必然要求。虽然南关区在法治政府示范创建、深入落实行政执法“三项制度”、加强规范严格公正文明执法、运用法治思维推动工作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从目前的工作质量上来看还有不小差距。下一步工作,要依法编制“四张清单”,创新执法司法方式,围绕行政复议被撤销案件和行政败诉案件两条线,逐案剖析整改、逐个把关销号。要强化“四书一函”源头治理作用,进行督促办理,抓好服务保障民营企业发展和法治政府建设任务的落实。

  会议要求,各牵头责任部门发挥牵头抓总作用,各责任单位要主动对接配合,切实形成上下一盘棋的法治工作新格局。既要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又要加强沟通、协同作战、加快工作节奏,围绕确定的目标任务、时间节点、职责分工和考核标准,建立工作专班,实行清单化管理、项目化推进、责任化落实,做到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重点工作任务;要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资源,广泛宣传南关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政策措施和成果,让南关区整顿规范执法司法行为、优化营商环境的态度和决心家喻户晓、深入人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