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大力推动“放管服”改革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时间:2020-10-14 09:12 来源:
【字体: 打印

  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是激发市场主体活力和发展内生动力的关键之举。双阳区全面落实省、市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新要求,进一步简政放权,加强监管和服务,打造市场化、法治化、便利化营商环境,维护市场主体合法权益,激发市场主体活力。

  简政放权,放出活力和创造力。持续对现有各领域的审批事项、各种具有审批性质的管理措施,进行系统梳理并形成清单,分类推进行政审批制度改革。落实省、市下放至乡镇(街道)权力事项159项,取消证明事项208项,实现清单以外无事项,无依据的行政行为全部取消。3269项事项要素、实施范围、审批标准实现省、市、区三级统一,597项多部门联合审批事项实现“并联审批”,事项审批用时平均压缩至法定时限的50%,373项事项实现“零跑动”,605项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

  创新监管,管出公平和质量。要坚持放管结合、并重推进,完善“双随机、一公开”监管、“互联网+监管”、跨部门协同监管等有效做法,减少人为干预,压缩自由裁量空间。截至目前,开展“双随机、一公开”部门内抽查任务7次;通过“互联网+监管”平台认领上级部门监管事项目录清单708条、实施清单共计725条,通过吉林省“互联网+监管”系统公示行政处罚案件40件。

  优化服务,服出便利和实惠。不断提高办事效率,进一步深化“互联网+政务服务”,拓展“24小时不打烊”在线政务服务。全区共设立6个乡镇(街道)综合公共服务办事大厅、1个区综合政务服务办事大厅、1个区综合公共服务办事大厅和10个专项政务服务大厅,实施“线上+线下”同步模式,1269项事项实现入网审批,373项事项实现全程网办,设立自助填报区,实施“肩并肩”服务,全程为办事群众提供业务指导。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