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规范救助档案管理 为“阳光低保”护航

时间:2020-10-14 08:32 来源:
【字体: 打印

  对社会救助对象实行动态管理、抽调专业知识全面的协理员、实行现场指导分组整理……日前,南关区对全区社会救助对象信息进行细致梳理,切实加强社会救助领域廉政风险防控,全面提高救助档案管理水平,确保“阳光低保”救助工作公平公正,更好地为困难群众服务。
  为确保社会救助精准高效,南关区救助中心把档案整理工作人员分为两组,对档案及电子档案同时进行检查。工作人员严格按照省市相关文件要求和标准,认真分析每一份档案,并按照档案排放顺序查找漏洞,找出短板,对不符合条件的低保户进行停保处理,对缺少相关材料的档案进行补充,做到陈列规范、科学归档、方便查找,提高了低保档案的标准质量。目前,南关区救助中心制订完善了规章制度,进一步建立和完善低保特困救助档案收集归档、安全保管、借阅保密、鉴定销毁等制度,推动全区低保档案管理规范化、科学化、信息化进程,为“阳光低保”一路护航。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