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召开玉米机械化抢收工作布置
暨保护性耕作现场推进会

时间:2020-09-28 09:00 来源:
【字体: 打印

  9月27日,榆树市玉米机械化抢收工作布置暨保护性耕作现场推进会召开,榆树副市长闫伟出席会议。

  在环城乡桂家村,闫伟与长春市农机技术推广总站、市农业农村局,各乡镇(街)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共同观摩了玉米、水田机械化作业演示,听取了环城乡保护性耕作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市农业技术推广站领导现场介绍了关于玉米、水田保护性耕作技术及农业机械装备。

  会上,就如何做好当前榆树市农机化生产工作,闫伟要求,要突出抓好倒伏玉米抢收工作,各乡镇(街)要组织力量,摸清各村的倒伏面积、地块分布、倒伏程度、作业条件、适收时间、收获机械缺口等情况,制定切实可行的抢收计划。迅速落实政策措施,加快补贴办理进度,有效调动开展抢收服务的积极性,努力减少农户收获成本,确保“应收尽收”。针对倒伏作物收获机械的特殊操作要求,组织开展农机手特别是操作改装机具的人员安全教育培训。要扎实推进农机深松整地工作,把深松作业与机械打包、秸杆归行作业结合起来,同步进行,串空深松,确保秋季深松作业任务的完成。要超前谋划保护性耕作推广工作,把保护性耕作摆上重要工作日程,建立务实管用的工作机制,抓住重点农时,特别是抓住秋收秸秆处理、春季免耕播种的重要时点、关键环节,及时调度进展情况,注重实施质量,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实施效果。要落实好保护性耕作技术、政策和装备等各项措施,让农民看到防灾减损、稳产丰产、节本增收的实际效果,加快转变传统观念。要结合实际,选择具备条件的农业生产经营主体、种植大户建立保护性耕作试验示范基地,通过示范引领推进保护性耕作任务的全面完成。

  榆树市政府办、市农业农村局领导,各乡镇(街)党(工)委书记、分管农业副乡镇长、农业科长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