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区委区政府赴洮南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

时间:2020-09-27 06:27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促进区域协调发展、协同发展,近日,二道区委书记吴相道、区长陈铁志率队赴洮南市开展扶贫协作对接工作。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绍峰,区委办、政府办、发改局、财政局主要负责同志陪同前往。  

  吴相道书记一行与洮南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及脱贫攻坚相关负责人在洮南市福麟会议厅召开扶贫协作联席会议,双方就项目合作、融资创新、人才支持、民生改善、管理创新、党建特色六个方面开展扶贫协作取得的成果进行了交流。同时二道区为洮南捐赠了扶贫协作抗疫抗灾资金。

  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绍峰和洮南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高熙礼分别代表两地介绍了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扶贫协作情况和下一步协作想法。

  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对二道区自2017年开展合作以来,为洮南市提供的人才支援、资金支持、医疗服务、教育交流表示感谢。他指出,两地前期协作发展取得了显著成果,洮南市健康扶贫工作提质增效,教育水平显著提高,扶贫项目收益稳定,目前洮南市已成功退出了贫困县序列。下一步,希望双方发挥各自的信息优势、资源优势和产业优势,搭建多个交流平台,实现互利共赢。

  二道区区长陈铁志表示,自双方开展扶贫协作以来,在项目协作、干部交流、产品销售、民生实事上,都取得了可喜的成绩,也彰显了两地的情谊。未来二道区在拓宽洮南农特产品销售渠道、精准对接贫困群众需求等方面,用好资源、建好平台、做好服务,与洮南市携手并进,共促发展。

  二道区委书记吴相道指出,和洮南市成为协作结对对象,我们既珍惜这个缘分,又抓住这个契机,三年的合作,让我们不仅在工作上产生了友情,更有携手前行的亲情。听到洮南市取得的成绩,我们很振奋,更要展望未来。二道区与洮南市要持续开展多方位、多领域的合作。一要加强多层互联。高层互联探讨扶贫协作方向,部门互联形成协作推进扶贫机制,人才互联交流先进经验。二要推进项目协作,围绕产业比较优势,谋划双方产业互补,切实把扶贫协作“携手奔小康”的精神落到实处。三要注重民生对接,依托我区108、52教育集团优质资源,深入开展支教和交流活动,提升教师素质。发挥长春烧伤医院、吉林省心脑血管医院等专科医院作用,帮助改善洮南贫困地区医疗卫生条件。

  二道区委书记吴相道、区长陈铁志率对接团一行,在洮南市委书记薛智金等领导的陪同下,深入乡村,对贫困户杨春生、徐长全进行走访慰问,并送去慰问金和慰问品。

  据悉,自2017年3月双方签署《长春市二道区人民政府与洮南市人民政府建立合作发展关系框架协议》后,二道区为洮南市引进产业扶贫项目;投入资金建设洮南市村级光伏电站扩容项目;促成洮南市政府与吉林亚泰超市、吉林金正物流签署特色农产品产、销、运对接战略合作协议。2017年12月以来洮南市多家企业的农副产品和洮南香酒等10余类46个品种农特产品已陆续进入亚泰超市专营区、欧亚等进行销售。下一步,双方将深化扶贫协作、加强优势互补、拓宽合作领域,把协作内容落细落实,以高质量协作合作造福两地人民,谱写合作新篇章!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