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举行2020长春市农民丰收节
暨双阳区第七届农民文化节

时间:2020-09-25 08:23 来源:
【字体: 打印

  金秋九月,硕果盈枝。近日,由长春市人民政府主办,市农业农村局、双阳区人民政府承办的2020长春市农民丰收节暨双阳区第七届农民文化节在双阳区鹿乡镇举行。

  2020长春市农民丰收节以“庆丰收、迎小康”为主题,对获得2020长春市“十佳”农民、长春市特色农产品优势区、2020长春市名牌农产品品牌、2020长春市农产品深加工企业“最佳”管理人才企业和个人进行表彰。

  区长马国成在致辞时说,近年来,双阳区紧紧围绕建设长春城市副中心战略目标,积极抢抓乡村振兴有利契机,聚焦“南果北菜东稻西鹿”农业产业布局,以创建国家农业现代产业园区、省农业高新技术产业示范区和建设全域农业嘉年华为战略重点,着力推动农村生产生活生态“三生同步”、一二三产业“三产融合”、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走出了一条以“长宽高”立体发展模式为引领的都市型现代农业发展之路。全区农产品加工业产值实现80亿元,先后获评全国休闲农业与乡村旅游示范区、全国农村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先导区创建单位、全国农村创业创新典型县(区)、全国乡村治理体系建设试点等10余项国家级荣誉。

  2020年,是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收官之年,农业强不强、农村美不美、农民富不富,决定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成色。双阳区将按照中央、省、市的要求部署,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不断提升产业发展质效,提高农民收入水平,加快城乡融合步伐,力争在全市率先实现农业农村现代化。同时也真诚地希望通过农民丰收节这一载体,展示双阳区广大农民的劳动成果,进一步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

  副市长贾晓东在致辞中指出,设立“中国农民丰收节”,顺应了新时代的新要求和新期待;调动了农民群众的积极性、主动性和创造性;提升了亿万农民的荣誉感、幸福感和获得感,汇聚起了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实施乡村振兴的磅礴力量。今天,我们隆重举行2020农民丰收节,主要目的就是要传递重农崇农的价值取向,营造强农富农的浓厚氛围,凝聚爱农支农的强大力量,为勤劳站台,替丰收喝彩,让农民高兴。

  近年来,长春市委、市政府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东北振兴和视察吉林重要讲话指示精神,坚持脱贫攻坚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产城融合发展,农业现代化与农村现代化一体推进,确立了“一个统领、两大板块、九大行动”的新思路、新举措,全市农业农村呈现出稳中有进、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

  随后,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相继上演。开场舞《喜迎丰收节》、表演唱《逛新村》等庆祝丰收的歌舞喜庆热闹,一个个精彩的表演令人赏心悦目。

  丰收节开幕式前,贾晓东等领导还参观了鹿文化博物馆和长春市名优产品展。

  区领导史延文、范云波、朱君宝参加此次活动。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