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老旧小区基础物业全覆盖

时间:2020-09-25 08:06 来源:
【字体: 打印

  “有了物业接管,我们小区的环境大有改善!”24日,曾经的老旧小区翔海小区业主李先生高兴地告诉记者。在当日进行的南关区老旧小区物业全覆盖经验交流会上,城建、住建、城市管理等部门聚在一起,深入探索老旧小区实现基础物业全覆盖后的治理路径。
  作为老城区,南关区共有248个老旧小区。疫情期间,全区对所有老旧住宅区采取了最为严格的闭合式管理,在一定程度上让居民充分认识到物业服务和管理的必要性和重要性。为了更好地巩固旧城改造成果,南关区不断创新丰富自治管理模式,结合旧城改造工作,把全区所辖老旧住宅按照地理位置划分为若干管理区域,区域的划分更具科学性和合理性。
  以南关区曙光街道为例,街道党工委联合区域内多家物业公司成立“红心物业联盟”,引进的国信物业公司接管小区后,居民生活有了“大管家”,标准化服务也让老旧小区换新颜。
  居民自治管理模式、已引入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准物业小区管理模式……如今,南关区248个老旧小区基础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全面完成。其中,准物业模式197个,居民自治管理模式51个,所有老旧小区全部成立居民自治组织,实现了老旧小区基础物业服务和居民自治委员会双向全覆盖。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