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农民喜看家乡新变化

时间:2020-09-24 08:46 来源:
【字体: 打印

  22日是第三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在九台区组织的“志智双扶看振兴,祈福丰收迎国庆”活动上,4个乡镇(街道)的50名贫困户和九台区“十佳农民”称号获得者走进美丽乡村,实地感受农村新变化。
  九台区波泥河街道清水村的苗博园里,一株株苗木成了农民的“致富树”;土们岭街道马鞍山村风景秀丽,一栋栋民宿独具一格,乡村游分外红火……秋日的九台乡村,一处处美景吸引大家争相驻足留影。
  “现在农村真是越来越美了,各具特色,产业兴旺,我的干劲儿也更足了。”九台区“十佳农民”孙雪大学毕业后,回到家乡其塔木镇创业,现在是当地一家米业种植和加工企业的负责人,“我当初回乡创业,就是想要为家乡发展尽一份力。我相信,未来农村发展一定会越来越好。”
  农村的变化让贫困户倍感振奋。来自苇子沟街道的贫困户潘月晶患有脊柱侧弯,丈夫身体也不好,平时夫妻俩很少出门。看到九台的乡村振兴成果,潘月晶对未来充满了希望,“马鞍山村原来也是贫困村,现在发展得多好啊!我们回去也打算发展些小产业,增加家里的收入。”
  九台区产业精准扶贫领导小组工作人员王继刚表示,此次带领贫困户参观新农村,就是要转变他们的思想,坚定脱贫信心,谋划自家的小项目。
  九台区20个贫困村在2019年年底已全部出列。全区现有建档立卡贫困户3498户7008人,已脱贫3420户6827人,剩余未脱贫的78户181人将在9月末全部退出。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