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多元化养老持续推进社区养老服务
实现全覆盖

时间:2020-09-24 07:48 来源:
【字体: 打印

  一是健全居家养老服务网络。盘活社区用房资源,引入中龄养老、佐邻佑舍、天瑞英杰等知名度高、信誉好、老年人广泛认可的社会力量进驻南关,着力构建政府、行业、社会“三位一体”的养老服务新格局。同时,通过试点工作以点带面,辐射全区,先后建立了共16家城市社区居家养老服务中心,50余家社区日间照料中心(站),社区居家养老服务设施面积达3万多平方米,养老服务网络实现全覆盖。

  二是增加购买养老服务投入。通过公开招投标方式引入优秀专业的养老服务企业及社会组织,以政府购买的形式,为60岁以上特困人员、低保家庭中的重度残疾老人、重点优抚对象老人、重度失能失智老人、80岁以上空巢老人和曾获市级以上劳模的空巢老人等服务对象每人每月提供200元居家养老服务券,用于享受养老机构提供的专业上门服务。

  三是构建智慧养老服务模式。南关区打造养老服务信息平台,平台数据涵盖辖区老年人口数量、居住分布、服务需求等信息,为社会力量参与养老服务提供更具针对性的信息支撑;建立养老服务及产品目录,整合辖区内各类养老服务资源,通过“互联网+”模式开展定制服务,满足了辖区老年人的多元化养老需求;对养老机构运营情况、食品安全、消防安全实现动态监管,养老机构服务质量得到有效保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