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城市伤痕”持续修复 阶段性成果突出显著

时间:2020-09-22 09:56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进一步落实精细化城市区城管办牵头,各街道办事处与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通过开展垃圾“清仓见底”行动、机关干部“下沉”执法行动、沿街商家“窗明几净”行动、“城市伤痕”排查修复行动等四项举措,取得了显著成效。  

  一、垃圾“清仓见底”,管理职能再明确

  利用7月24日至28日三天时间,对辖区内弃管小区内的建筑垃圾、生活垃圾的存量及点位进行了彻底排查。区城管局第一时间召开专项工作会议,安排部署具体实施步骤,采取班子成员、科室(中心)负责人包保责任制,做到清理一处、检查一处、验收一处。

  截至目前,宽城区城管局环卫部门共清理垃圾点位110处,弃管小区62个,实际清理生活垃圾575立方米,建筑垃圾12852立方米。对清理完毕的点位,各街道办事处进行确认,并全面接管。

  二、机关“下沉执法”,管理精度再提升

  自8月5日以来,全体机关干部下沉执法9次,共计发现环卫执法类问题131个、市容执法类问题358个,通过直接与相对人沟通、劝导,发现的问题全部现场解决,减轻了环卫工人工作压力,确保了城市整洁,达到了预期效果。

  三、商家“窗明几净”,街面秩序再净化

  通过检查发现的问题,实时记录,影像留存,督查通报形式,对辖区内沿街商家窗内小广告进行了一次彻底排查和整改。截至目前,共清除沿街商家窗体字1244处,清理店外摆放(堆放)物319处,清除商家违规墙体广告25处,沿街商家经营秩序得到了进一步规范,市容市貌得到了进一步改善。

  四、修复“城市伤痕”,城区形象再升级

  截至目前,铺设人行步道方砖2800余平方米,修复破损路面4750平方米、马路边石475处,硬化路面6300平方米,修复塌陷下水井76处,修复喷涂围挡墙面8670平方米,规范裸露线路38处。有效解决城市基础设施破损,影响城区市容环境的问题,缓解住建部门因“城市伤痕”问题点多面广,无暇顾忌、无法及时修复的难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