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打造服务管理平台
提高社会组织信息化建设水平

时间:2020-09-18 03:0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更好的促进社会组织健康有序发展,充分发挥社会组织服务国家、服务社会、服务群众、服务行业的作用,南关区依托数字化、信息化手段,坚持“全面覆盖、动态跟踪、资源共享、联管联用、科学高效”的原则,突出服务标准化、管理精细化的特色,建立了南关区社区社会组织服务管理综合信息系统,为社会组织与业务主管单位和登记机关,以及街道、社工之间搭建了一个信息桥梁,为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基层社会治理格局奠定了基础。

  该平台包含服务、管理两方面的内容,具有六大功能,分别是:社会组织管理功能、项目活动监管功能、社会资源对接功能、社会组织宣传展示功能、信息发布功能和数据分析功能。社会组织、社会工作者、志愿者、服务需求方从网站进入;网站还是对外开放的窗口,用于各类活动公告信息的发布、活动成果的展示、政策法规的公布等,后台管理中心主要用于对社区社会组织的日常管理。既可以向社会公开社会组织的活动信息,让更多的人了解、支持、参与到活动中来,又便于管理部门的日常监管。

  通过该平台,能够为社会组织登记、备案、年检、信息变更提供更加便捷的管理与服务,同时督促社会组织真实、准确、完整、及时地向社会公开组织机构的活动情况、年报公告、财务收支、资金使用、服务内容、奖惩情况等重要信息,主动接受社会监督。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