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转变机制 主动作为 征收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时间:2020-09-16 03:35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推动全区经济高质量发展,加强保障改善民生,宽城区委、区政府坚持集中统筹、超前谋划、统一部署,创新征收工作机制,聚集全区征收保障力量,积极发挥街道属地功能作用,合力推动宽城区征收工作保持强劲势头,确保征收工作取得实效。  

  高位统筹,总体设计。区政府建立了征收工作指挥领导机构,区长任征收工作总指挥长,分管副区长、开发区分管领导任副总指挥长,相关职能部门的主要领导和街、镇主管领导为指挥长。以区政府为统领,以征收办为枢纽,以各街道为作战单元,实现“纵向到底,横向到边”立体网格化征收新局面。

  转变思路,试点先行。根据征收项目特点和各街道实际,先行选取群英、柳影、欣园、兴业、南广五个街道办事处作为试点运行,实施征收力量下沉,职责分工明确,政策标准统一,征收流程细化,定岗定位明晰,重要节点和疑难问题合力攻坚,实现从征收中出成果、见形象。

  明确责任,强化分工。区征收办以“定人、定岗、定责”的方式,组织精干力量加强对征收项目区域性包保,建立征收台账,列出问题清单,抓好业务评比,定好“时间表”、画好“路线图”、签订“责任状”,有效抓好征收项目的协调、指导和推动工作。对区委、区政府调派的7名科级干部,本着尽其才、拓其能的原则定岗定位,进行定岗定责,并充实到征收一线,助力征收。各街道征收工作部实行挂图作战,明确责任分工,层层传导压力,落实“真抓实干”、 “马上就办”,从制度上夯实征收工作基础。

  主动作为,成效明显。征收工作机制调整以来,各街道征收工作指挥部,全力以赴,征收工作成效明显。群英街道以班子为圆心,以社区、站、办、所为半径,加强辐射引领,聚智合力征收,铁北一路道路项目8户高额索要居民签订6户;柳影街道集众人之智、借集体之力,精准发力打好“组合拳”,启动9年的北三环路南一期项目都达成意向,国家督办的檀香苑东地块549户居民回迁问题,已经完成前期准备工作,拟于9月中旬组织房屋回迁分配;凯旋街道和群英街道通过深入的调查研究、系统的分析论证,多方多招破解难题,共同推进中车低效用地项目,工作效率提高了35%;欣园街道把惠民征收、阳光征收、公平征收叫响做实,对征收地块全方位管控,以及时强硬的控违拆违手段打击抢建行为;南广街道利用社区优势,社区人员逐家逐户摸排,推动黄河路地块未经登记建筑认定工作,大大提高了登记、询问笔录等细节效率,认定时间总体缩短了近30%。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