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督导检查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时间:2020-09-15 08:50 来源:
【字体: 打印

  创建文明城市是优化城市发展环境,提升城市文明程度的重要民心工程。为进一步统一思想、压实责任,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南关区委书记谢志敏近日带队开展文明城市创建督查工作,并召开创城工作调度会议。区长杨大勇,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陈云峰,副区长董志宇陪同检查。

  督查组先后来到东大桥市场、长通家园小区、近埠市场、平阳市场周边、青怡坊、幸福二路、长春大学南胡同、健民街等创城重要点位,实地督导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了解点位创建准备情况,现场研究和解决创城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针对环境卫生综合整治、老旧散小区野广告、街路破损、农贸市场管理、公益广告宣传等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随后,督查组就本次督导情况召开调度会、对创城工作进行了再部署、再落实。会上,陈云峰总结了全市文明创建督查互检及市第三方测评反馈的问题,并对下一步创城工作进行了深度指导。董志宇传达了全市城市市容环境提升工作会议精神。区行政执法局、区征收中心、区住建局主要负责人依次进行了工作汇报。

  就做好创城工作,谢志敏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强化认识。“一把手”要亲临一线,坚持亲自督战,切实推动问题整改落实,将近期的工作重点放在研究部署创城工作中。二要补齐短板,精准治理。对照测评体系标准,找准区域负责的重点和难点,精准治理、遇到问题要举一反三、延伸处理,就一个问题排查一类问题。三要让创城迎检常态化,高标准做好创城工作。四要将创城作为“秋冬环境提升工程”的开始,全力以赴为长春市文明城市创建“四连冠”作出南关贡献。

  区执法局、区住建局、区园林局、区文明办等相关部门和各街道办事处负责人参加督导检查。区直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及街乡党工委书记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