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榆树市】榆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

时间:2020-09-14 13:26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榆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2020年第三次全体(扩大)会议在市委常委会议室召开,会议的主要任务是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深改委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改革事项。榆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全体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了中央深改委第十五次会议、省委深改委第十一次会议和长春市委深改委第九次会议精神,通报了榆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工作半年督察情况,审议并通过了《关于加强和完善城市社区治理的实施意见》《刑事案件未成年被害人“一站式询问”工作机制(试行)》。
  就认真贯彻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深改委部署要求,坚决完成好全年改革任务,高山强调,要乘势而上,主动谋变。今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榆树在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百日会战”“三级工程”等核心战役的同时,还需要面对常态化疫情防控带来的影响和冲击。要认清形势、把握大势,向改革要动力、靠创新求突破,才能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全市上下一定要坚定不移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吉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中央、省委和长春市委深改委会议要求,找准“穴位”、靶向用力、破解难题,切实将改革举措落实到提升发展之“质”、聚势发展之“速”的细微处,不断生成新要素、催生新动能。
  要持续用力,改革攻坚。榆树市各级领导始终把全面深化改革作为重大政治任务牢牢抓在手上,主动谋划推动改革工作,实现了月调度、季总结、半年督察,各项改革任务思路清、措施实、效果好,各领域深化改革工作都有了新进展。同时,不能忽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各相关责任部门一定要对号入座、马上认领、立即整改,专项小组办公室要责令牵头部门及时整改,跟踪问效,整改情况要记入年末绩效考核责任制。要对标对表省委和长春市委重点督察考核要求,系统梳理全市100余项改革任务推进情况,一以贯之、久久为功,以钉钉子精神抓好各项改革的落实落地。
  要扛起责任,推动落实。在下步工作中,务必要压实改革责任,抓实任务调度,强化督察落实,不断提高改革精准化、精细化水平,让改革任务落地落实落细,让改革红利充分显现。深改委成员要切实扛起改革的政治责任,敢于挑最重的担子、啃最硬的骨头,以上率下、真抓实干,确保各项工作落地见效。专项小组联络员要加强对牵头配合部门的联络协调,确保对本组改革事项的精准掌握,督促小组成员单位完成调研课题和典型案例,强化对榆树改革的宣传推介,凝聚改革正能量。牵头部门要坚持以项目化、工程化推进改革任务,加强安排部署,确保攻势不减,以“小切口”破题,“大战略”推进,以干一件成一件的改革实效提振信心,为推动榆树振兴贡献力量。
  榆树市委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各专项小组组长、副组长、联络员,改革牵头单位、相关责任部门主要领导,市委改革办相关同志参加会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