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农安县】启动电商扶贫项目

时间:2020-06-29 09:0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农安县电商扶贫项目启动仪式在县工信局举行。

  本次县工信局与吉林移动农安分公司、长春市麦语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和吉林省易时代商务服务有限公司开展电商扶贫战略合作,既是精准扶贫工作所需,也是互联网+电商+扶贫的大势所趋。

  会上,与会企业代表纷纷表示,将发挥企业的力量,在移动网络、平台搭建、人才培训等方面助力全县电商扶贫项目顺利开展。

  县工信局领导分别与吉林移动农安分公司、长春市麦语说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吉林省易时代商务有限公司的企业负责人签约。

  电子商务作为新常态下的新引擎、新动力,发展前景广阔,市场空间巨大。近年来,农安县电子商务发展迅速,网上电商零售额一直位列全省县(市)第二位,2019年,被吉林省商务厅评为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

  本次县工信局与企业携手,以平台促合作、以培训促提升、以互动促融合,构建电商网络服务体系、电商人才培训体系、电商化农产品供应体系和电商物流配送体系,推动农产品上行,拓宽村民增收渠道,让5个乡镇10个贫困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获得免费上网、免费平台、免费培训和优惠物流的“三免一优”政策支持,最大限度的提升电商扶贫的“含金量”,真正走出一条扶贫质量更高、扶贫效果更好的电商扶贫新路子。

  县工信局、县扶贫办、10贫困村所在地的前岗、龙王、三岗、靠山、小城子五个乡镇的主要领导和分管扶贫工作的领导以及吉林移动农安分公司、电商扶贫企业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