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生活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突破

四种垃圾分类体系已建成

时间:2020-06-29 07:29 来源:
【字体: 打印

  长春宽城区着力打造“就地就近、市场化运作、两网融合”等的“垃圾分类示范片区”,生活垃圾分类取得阶段性突破。四种垃圾(可回收物、厨余垃圾、有害垃圾和其他垃圾)的分类投放、收集、运输和处置的分类体系已建成。
  在实践中,该区狠抓硬件建设,目前全区内有331家公共机构、61家相关企业、30个封闭小区参与垃圾分类,其中10个封闭居民小区已实施收运处置;建成日处置30吨厨余垃圾的末端处置站1处;与长春市威尔利餐厨垃圾处置厂建立收运处置对接,负责区内餐厨垃圾收运和处置;招标5家再生资源回收企业,设置56个再生资源点位,建成1处再生资源回收分拣中心;设置502个有害垃圾桶,建立1处有害垃圾暂存中心,并与长春市蓝天固废处置有限公司签订收运处置合同,实现了有害垃圾的无害处置。
  同时,该区还不断完善组织机构,健全垃圾分类工作队伍,建立会议制度,协调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强化宣传,培养分类习惯和意识,并落实责任,激发分类主体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他们认真执行《长春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条例》,每年开展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至少480场次,垃圾分类知晓率基本达100%,参与率达100%。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