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高效服务助力项目开工热潮

时间:2020-03-31 14:23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二道区开展“三早”项目政企银大对接活动,借助长春全面恢复生产生活秩序这一时机,为企业送服务、送环境、送政策,畅通融资渠道、破解项目难题、打通企业复工中的“堵点”,为企业注入信心和活力,推进二道区“三早”项目如期开复工。

  搭建平台政企银精准对接解难题

  二道区深入贯彻落实省、市关于“三早”工作的决策部署,开展二道区“三早”项目政企银大对接活动,推动全年项目务实前行,重大项目早开工、签约项目早落位。对接会上,二道区12个部门及7街1镇和长春国际物流经济开发区的主要领导现场梳理、对接解答。企业提要求政府送政策、银行送资金,政企银大对接活动让银行和企业面对面交流,银行将多样化的融资贷款产品精准推送给企业,帮助企业解决融资困难,如期开复工加速项目建设。

  对接活动现场,二道区发改局、卫健局、人社局等部门就项目建设手续办理、疫情期间项目建设、特殊时期劳动保障和项目手续领办代办等工作对项目单位进行培训,重点对国家、省、市各项优惠政策进行宣传和落实。二道区人社局推出企业用人线上招聘服务、对企业社会保险费进行阶段性减兔系列利好政策让企业对复工充满信心。

  领导包保实行“五包”精准施策

  为推进项目顺利开展,二道区对项目实施了区级领导包保和专班包保并行的双重包保、双重服务政策。对全区的重点项目全部配备区级包保领导,包手续办理、包组织推进、包问题解决、包政策争取、包招商引资联络,对项目行“五包”,真正做到“点对点”解决问题。“一对—”精准服务,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从帮助项目单位办理各项前期手续,到落实各项配套条件、促进项目尽快落地、顺利建设,协调重点项目的立项、国土、规划、环评和开工许可等五项手续办理,包保人全程参与并督办。今年二道区安排“三早”项目27个,总投资143.1亿元,年度计划投资42.5亿元。目前20个项目已完成立项,千锤物流吉祥天城、源泉智能制造3个项目正在完善整体方案,15个项目已取得土地手续,预计4月全部取得土地手续。

  保障先行全方位多举措精准服务

  为确保项目按计划开工建设,二道区以项目为主线,强化基础设施保障、资金保障、服务保障。专门成立了项目服务局,为企业提供全流程“保姆式”代办服务,强化服务保障。疫情期间二道区加快手续办理,为企业搭建用工、物资等平台,帮助企业解决用工难、防疫物资紧缺等问题。4月10日前,27个“三早”项目全部可以开复工建设。

  通过高效服务助力企业快速复工,二道区已经按下项目建设的快进键,掀起一波又一波的建设热潮。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