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认真做好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

时间:2020-03-31 14:36 来源:
【字体: 打印

  清明节是我国的传统祭祀节日,根据国务院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关于进一步做好民政服务机构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国发明电[2020]6号)要求,为有效遏制因集中祭扫活动引发输入性或聚集性疫情的发生,区民政局制定了《二道区2020年清明节文明祭祀工作方案》,并针对此项工作进行了专项部署。

  3月28日至4月4日,二道区民政局牵头,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二道分局、长春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局二道分局、长春市公安局二道分局、二道区文明办等相关部门组成联合执法组,对市殡仪馆周边、九龙源门前个体工商户以及市场、超市进行检查,对违规售卖殡葬用品行为进行了清理整治。并在夜间由各街道、社区干部在全区298个主要路口站岗值守教育劝导居民禁止焚烧纸币、冥币等行为。同时,通过微信、张贴公告等多种方式,广泛宣传今年清明节期间暂停祭扫服务、社区公祭点关闭等信息,居民可采取网络祭扫、代理祭扫、集中公祭等方式寄托对已故亲人的哀思。

  通过教育宣传、积极引导、齐抓共管,二道区文明祭祀工作得到了有效的落实,清明期间将持续高效保障公民文明祭祀,营造和谐安定的节日气氛。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