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宽城区】抢抓春时迎开工
——长春宽城区加快推进项目建设纪实

时间:2020-03-31 10: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人勤春来早,建设正当时。借“三早”东风,长春市宽城区项目建设掀起一轮新高潮。2020年,宽城区“三早”项目共有32个,其中,非地产项目21个,地产项目11个,其中,3月开工的项目有11个,还有21个项目确定在4月开工,各项目的前期基础工作都在紧锣密鼓的开展中。

  紧盯机制创新。在项目管理上,继续推进专班抓项目制度;在项目推进上,建立“三会一中心一评价”制度;在目标导向上,实施重大项目目标责任状制度。通过周例会找问题,旬会商解难题,月调度督落实等手段,为项目主体排忧解难,突出一线工作的实效性和有效性,由区发改局、工信局、商务局、自然资源局、生态环境局、住建局、农业局、统计局等选派业务骨干组建宽城区项目中心,即时掌握项目全流程进展,即时发现问题,即时协调解决,及时上报有关情况。同时,全区通过季度评价对各项目专班、开发区及责任单位每季度目标任务的完成情况,利用政府办公楼LED大屏幕实时滚动播报,晒进度、晒问题、晒结果。年终进行综合评价;通过满意度回访对落位、在建项目单位的问题解决情况进行调查,解决不到位的上报区委、区政府;通过督查问责对问题解决不到位、工作效率低、满意度差的单位有关责任人员进行问责。

  盯紧时间节点。各专班负责人将重新梳理4月10日前可以开工的项目,并及时解决项目建设存在的问题,将各部门无法解决的问题交由组长负责解决,区里无法解决的问题将进行上报协调解决,力争全区21个项目在4月10日前全部开工建设。

  盯紧要件办理。建立项目要件办理绿色通道,全区将对个别企业、施工单位申报相关手续不规范、不完善,特别是产业类项目手续申报存在很多问题,各专班将逐一地帮助企业规范完善。同时,区项目中心将抓好调度,区政数局将发挥职能指导企业办理申报,其他相关部门要积极帮办代办,并加快推进黄证、绿证等审批速度。此外,全区将抓好审批这个环节,做到一证一次办理,对于因审批工作落实不到位的单位和干部将严肃追责。

  盯紧政策对接。全区将对提到的项目存在资金短缺问题,通过帮助对接金融机构、金融平台、研究利用中央扶持政策解决企业难题。同时,全区抓住中央和省、市为应对疫情影响出台各种支持经济发展的政策和文件的有利机遇,用好用足政策,结合“万人助万企”行动,及时让企业享受到优惠政策,确保全区项目快速推进,为企业减轻负担。

  紧盯入统入库。全区目前已有32个项目,针对没有入统入库的项目,统计分局将和发改等部门深入企业,逐个项目帮助研究入统入库,并按照项目中心提供的项目名单,逐个项目指导项目专班、项目秘书、各组组长和企业做好入库工作。全区在一季度入库入统指导工作做到位的同时,将在二季度通过“回头看”查漏补缺,做到颗粒全收、应收尽收、应统尽统。

  紧盯项目增量。全区将围绕三大商圈、三大产业基地和三大中心建设,抓好项目落位的同时,抓好项目谋划,并通过新冠肺炎疫情前瞻性谋划在线消费、医疗健康、智能制造以及与当前和未来经济社会发展有关的项目。同时,全区将创新招商形式,更新招商观念,开展网络招商、媒体招商等创新手段,建立灵活的招商机制,改变招商只是招商部门做的事情这一固有想法,全区各街镇、各部门也将积极探索招商新思路、新办法,形成人人都招商的良好氛围。

  盯紧工作落实。强化责任担当,全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将把落实责任扛起来,亲自抓、亲自上手。同时,对于重要环节、重大问题、重点任务,全区各部门主要领导将亲自操刀,推动项目的落实。此外,全区还将通过解放思想、统一认识,抓好重点促发展;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多方联动抓落实;创新观念、强化服务,多措并举求实效;规范管理、科学施策,安全高效防风险,全面推进项目按时开工复产。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