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驻点督战 指导落实
六项建议助推德惠脱贫攻坚

时间:2020-03-29 10:23 来源:
【字体: 打印

  日前,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德惠组用一周时间深入调研德惠市脱贫攻坚情况,并向德惠市提出了强化主体责任落实、专项资金项目安排等六项建议,指导德惠市脱贫攻坚工作。
  按照长春市2020年脱贫攻坚挂牌督战的工作部署和要求,3月12日至18日,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德惠组全体督战成员实地走访了6个乡镇、14个村、36户贫困户,对德惠市未脱贫人口超7人的非贫困村进行了深入调研,指出了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产业扶贫、危房改造、饮水安全、主体责任等方面问题。
  督战组建议德惠市:强化主体责任落实,持续加大脱贫攻坚工作领导;确保未脱贫人口专项资金项目安排符合有关规定和使用效果、收益;依照相关标准确定边缘户,完善各项保障措施,确保边缘户不致贫;高度关注已脱贫和未脱贫人口的稳定、持续脱贫问题,强化产业扶贫的关键作用;特别注意贫困户中的特殊户问题,研究和制订“一户一策”“一人一策”特殊办法,切实解决特殊问题;紧紧抓住关键性、核心性指标,组织好决战年的脱贫攻坚工作,全面达到精准扶贫的要求。
  下一步,市脱贫攻坚驻点督战德惠组将继续加大督战力度,紧紧围绕未脱贫人口专项资金项目安排和使用效果、督查建档立卡贫困户饮水安全工作、关注和跟踪教育扶贫情况等12个重点工作,进一步压实责任,全面推进脱贫攻坚挂牌督战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