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二道区】开展2020年残疾人脱贫攻坚再排查工作

时间:2020-03-28 06:41 来源:
【字体: 打印

  2020年脱贫攻坚战决胜收官之年,为准确掌握脱贫攻坚贫困残疾人的实际需求与困难,有针对性的采取措施,二道区及时召开残疾人脱贫攻坚部署会议,传达市残联下达的文件精神,对下一步工作任务深入研究,梳理出下一步的工作重点,确定走访名单,分设4个脱贫攻坚走访小组,制定排查走访调查表,有针对性的了解残疾人的实际需求。  

  二道区高度重视此次排查工作,拟定帮扶计划,做到因户施策,量身定制有效可行的帮扶方案,为推进2020年残疾人工作任务顺利完成奠定坚实基础。通过对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逐户走访,做到一对一,点对点服务。区残联对两项补贴残疾人发放情况、排查建档立卡贫困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需求情况、农村贫困残疾人购买农机服务项目情况、残疾人辅助器具需求情况等进行全面核对核查。目前,二道区现有脱贫攻坚贫困残疾人133人,113户。分布在两街一镇,所有残疾人均已脱贫。

  下一步,二道区将进一步巩固残疾人服务保障,紧盯助残帮扶政策、项目,通过政策兜底、就业创业推动残疾人朋友生活再巩固、收入再提升,严防返困返贫情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