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九台区】开发扶贫岗位 促进贫困人口就业

时间:2020-03-26 00:45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期间,九台区实施了一系列促进贫困人口就业的措施,稳定贫困家庭收入。

  为减少疫情对贫困劳动力就业的影响,九台区开发临时扶贫特岗和临时公益岗两个岗位,为期三个月,每人每月补贴1000元。其中,合理设置生态管护、环境整治、安全巡查、防疫消杀、卡点值守等公共服务就业岗位,实现就业272人;针对受疫情影响面临返贫风险的劳动力统筹设置疫情情况排查、防控和农村劳动力信息采集、就业服务等公益岗位,实现就业89人。

  为让更多贫困户走上工作岗位,通过开发乡村道路维护、乡村保洁保绿、山林防护、河道巡护、乡村治安协管等就业专岗,已安置147名“无力脱贫、无法外出、无业可扶”的公益专岗人员就业;建立东北袜业九台茂林缝制分厂,并将其确定为扶贫车间,吸纳建档立卡贫困人口15名实现就业,年人均增收万元以上。

  下一步,九台区将密切关注疫情防控后期贫困人口收入变化情况,及时跟踪研判,做好兜底保障。并加强人力资源供求情况监测,适时掌握贫困人口的务工需求,及时解决好贫困劳动力的就业问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