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南关区领导走访重点服务业企业
推动企业快速恢复正常经营

时间:2020-03-25 09:44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长春市南关区常务副区长刘铭在长春市南关区发改局、区商务局、明珠街道、全安街道和自强街道等相关负责同志的陪同下走访慰问辖区重点服务业企业,继续开展“助企行动”,指导推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工作。现场了解企业复工情况、对企业恢复经营提出了建议,并向3户企业捐赠3000个口罩、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

  刘铭副区长一行首先来到了中东财富中心,与中东集团卢丽董事长进行了交流,了解了企业疫情防控情况、生产经营情况,刘铭副区长与卢丽董事长对中东集团未来在南关发展定位、投资方向、项目谋划等事宜进行了深入交流。卢丽董事长表示,在政府的大力支持下企业有信心迅速恢复发展。

  刘铭副区长随后又来到亚泰富苑购物中心,现场询问并查看了商场复工后的经营情况,面对疫情影响消费低迷现状,刘铭副区长与商家就开展“夜经济”进行了探讨,要求长春市南关区商务局及属地自强街道和商家就“夜经济”做好指导帮扶工作,通过开展各类促销活动,推动商场经济迅速恢复,减少企业损失。

  刘铭副区长最后来到长春欧诚商贸有限公司,了解企业疫情防控情况并对企业运营管理工作进行了现场指导。在走访过程中,刘铭副区长来到了商场的美食城,向美食城工作人员了解复工复产情况,并与就餐客人亲切交流,随后大家摘掉口罩,按照保持距离、错位相坐等原则坐下就餐,为餐饮行业复工加油打气、站台助威。最后刘铭副区长表示,大家要积极克服不利因素,做到防疫工作和恢复经营“两手抓”,一定要做好疫情防控,严格制定标准流程,持续加强消毒消杀,保障商场卫生安全;另外要强化刺激消费,积极开展促销活动,营造浓厚消费氛围,有效拉动经济增长。

  为全面贯彻落实长春市委、市政府关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截至目前,长春市南关区向南关区“助企行动”中512户服务企业、辖区内大型商贸和餐饮企业及项目单位捐赠防疫物资10余万元,助力企业疫情防控,推进经济恢复增长。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