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多措并举做好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10:33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切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切实保障全区民族宗教领域群众的生命健康安全,南关区民宗局按照重大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的工作要求,快速响应,将疫情防控工作摆在当前工作的重中之重,切实担负起责任,全员参与、上下联动、深入一线,全力以赴打好疫情防控战役。

  一是强化组织领导。召开专题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关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决策部署,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充分认识做好防控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紧迫性。成立以局党支部书记、局长为组长,分管领导为副组长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协调全区民族宗教领域疫情防控工作,建立防控动态日报和零报告制度,做到指挥贯通、信息畅通。

  二是严格防控要求。根据疫情发展和上级工作要求,做到争分夺秒、快速反应。接到市民委(市宗教局)紧急指示要求后,立即下发全部取消宗教活动的通知,要求关停宗教活动场所,停止一切活动,并通过发布公告、场所张贴通知、微信等途径广泛宣传,告知信众不要前往。同时,指派专人进行巡查,落实好最大限度减少公众聚集活动的管制措施,牢牢守住防疫底线。

  三是加强宣传引导。通过微信群、QQ群等载体,积极宣传《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手册》、《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通用预防指南》,出台《关于做好疫情防控的通知》,引导群众正面发声,科学防控。密切关注舆情,加强思想引导,防止借此炒作。般若寺、西五马路基督教堂等场所还通过各种渠道,共筹集资金近20万元,用于防控疫情工作。

  四是强化值班职守。落实领导带班值守制度,带队领导、值班员到岗到位,严格值班流程,做好值班记录、电话接听、事务处理等工作,有问题迅速向主要领导、分管领导报告。加强线上巡查,发现异常情况,及时督促整改。截止2月12日,全区民族宗教领域没有举办少数民族节日、节庆活动,没有举办集体宗教活动,没有利用宗教进行蛊惑煸动的事件发生,没有出现造谣、传谣的情况。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