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南关区领导到永吉街道指导疫情防控工作

时间:2020-02-18 10:31 来源:
【字体: 打印

  近日,区委书记谢志敏来到永吉街道,检查指导街道防疫作开展情况,并就如何推动全区疫情防控工作会议精神尽快落地作出了明确指示。

  谢志敏指出,防疫期间居家隔离人员管理尤为重要,一是要加强居家隔离人员的监管,居家隔离人员动向仍是防疫工作中的重点问题,可以发动志愿者、楼栋长、同楼层住户等配合实时监管,促进群防群治,确保每一户家庭都有对应的监督人,真正实现居家隔离阻断病毒传播的目的。二是要做好居家隔离人员的生活保障,视实际需求提供生活物资和防疫物资,对于隔离家庭的生活垃圾要严格进行消杀灭毒,避免任何再传染的可能。

  谢志敏强调,防疫期间小区管理要严格按照既定会议要求,一探索区域性封闭的可能,化零为整,尽可能用更少的人员管更大的区域。二是严格禁止外来人员进入小区,疫情防控仍处在关键期,小区封闭后的管理好坏直接关乎工作成效,对内部住户持统一制发通行证,号召居民无特殊情况绝不外出。

  疫情面前,回避没有出路;战胜疫情,信心是最好的“疫苗”。全街上下将同心协力、共克时艰,争取早日取得疫情防控斗争的全面胜利。

  区委办公室主任丛中东陪同督导检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