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绿园区】统筹调度、包保对接 积极为企业复工助力

时间:2020-02-18 10:26 来源:
【字体: 打印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绿园区在坚决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结合区情实际,统筹调度、周密部署、包保对接、协调配合,积极为企业复工助力。

  周密筹划、加强指导,推进企业复工生产

  为了加快企业开复工,推进区域经济增长,绿园区召开企业开复工调度会,制定并下发了《绿园区疫情存续期间企业开复工的有关规定》及《补充意见》。绿园区工信局按照会议决定,联合区应急局、区卫健局,深入企业开展疫情防控宣传,检查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准备工作,收集企业开复工需要协调解决的问题。截至目前,规上99户企业已有71家办理了开复工手续,开工率达到72%。巴音朝鲁书记、王凯书记、刘忻市长到长客调研时,长客反映其47家配套企业因受各地政府疫情管控政策限制无法开工,绿园区积极协调长春市工信局帮助解决制约长客配套企业开工的难点问题。绿园区还通过长春市工信局向一汽摩捷公司协调35台车,在疫情期间免费使用,已根据各部门提报需求派发到位。

  发挥“万人助万企”职能 助力企业复工

  按照省、市关于做好企业开复工的各项要求,绿园区“万人助万企行动”调度室积极开展工作。包保的区级领导、各功能组、助企工作队采取实地走访、微信沟通、电话采访等方式与企业进行对接。截至目前,全区152个助企工作队与包保企业对接联系,已联系企业472户,其中复工企业162户。未复工企业中,有的是工人尚未返回,有的未到开工日期,下步将逐一跟踪服务、适时开复工。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