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朝阳区】对教育机构开展防疫督导

时间:2020-02-18 07:16 来源:
【字体: 打印

  朝阳区教育局从2月5日开始对所有驻区高等学校、中小学校、中等职业学校、幼儿园及校外培训机构开展新一轮的疫情防控督导检查。采取实地踏查、随机抽查、网上检查的方式,全面了解各校疫情防控工作进展和任务落实情况。此次督导检查包括区属中小学11所,驻区中小学8所,公办幼儿园6所,51家民办幼儿园,298所民办教育机构,高校7所、公办高中9所。
  中小学幼儿园,门卫都极其负责地了解来访者目的,进行登记、测量体温、汇报沟通后,检查人员才能够进入校园。督导组尤其对师生教育宣传以及学校环境卫生清理和病毒消杀等相关工作进行了再强调。同时,要求学校无论是消毒备品,还是教育教学工作及管理都要提前准备和全面谋划,做好开学前的一切准备工作。按照要求,疫情期间,民办幼儿园一律不允许开园。督导组走访了民办幼儿园时,均大门紧闭,没有开园现象。目前,企业纷纷复工营业,民办幼儿园存在由于家长需求而违规提前开园的风险,督导组将进一步加大巡查排查力度。校外培训机构学生来源复杂且最难管理,此次将重点督查任何形式的线下集中教学活动和集体活动。目前,已经实地踏查了298所民办教育机构,均无私下开班授课情况。对于高校的督导,督导组着重了解高校学校医院的防控物资储备情况、对假期滞留在校学生防控管理和生活服务情况等,掌握第一手资料。
  目前,所有高校、高中暂停一切校园场馆开放,严格控制外来人员随意进入校园,出入校园的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进行体温测量。对于高校留学生的防控,高校设有专人负责滞留学校的留学生防控管理和生活服务,第一时间发布了《致全体在校留学生的一封信》并及时转发长春外事部门各项通知宣传,要求在校留学生严格执行公寓管理制度,尽量减少外出,避免到人员密集场所,按规定时间回到公寓。每天对留学生公寓及公共场所进行消毒。还为留学生送去了鸡蛋、面粉、食用油、水果等生活用品以及口罩、喷壶、测温仪等疫情防护用品。督导组还强调,针对部分高三学生及家长的焦虑状态,要做好心理疏导工作。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