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南关区】疫情防控 南关教育在行动

时间:2020-02-17 18:12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了扎实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防控工作,南关区教育局在省市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依据中央省市区疫情防控相关文件精神和具体要求,迅速出台《南关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南关区教育局疫情防控工作组及职责分工》,制定和启动《南关区教育系统开学师生返校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和《南关区教育系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预案》,在辖区内学校和单位迅速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疑似病例隔离”制度、“疫情联控”制度、“入校人员测温”制度、“师生体温每日两监测”制度、“校园消毒”制度、“舆情监控”制度。

  面向全区师生下发了《致全体师生、家长一封信》和《南关区教职员工、学生寒假居家、外出情况调查表》。全系统在最短时间内建立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联络沟通体系。

  区教育局组织各校开展拉网式排查,对师生自然情况逐一登记并进行健康跟踪管理。班主任通过班级群调查每一名学生身体状况,教职员工每日自行上报自己的出行及身体状况。加强校园值班值守,禁止外来人员进入校园。所有值班工作人员必须佩戴口罩在门卫测量体温并做好记录。值班教师和保安每天要对门卫和值班室进行消毒,并做好记录,学校带班人员每天必须检查消毒情况并在记录上签字。

  加大宣传力度,要求各辖区内学校,充分利用网络资源,以区、校两级QQ群、微信群、公众号为主要载体,面向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家长,下发《致全体师生、家长的一封信》、《写给孩子的冠状病毒绘本》、《寒假后返校学生预防临时指南(学生篇)》等内容,引导师生文明上网,理性判断信息真伪,做到不恐慌,传递抗击疫情的正能量,切实提高师生自我保护意识。充分发挥学校面向周边居民的宣传辐射作用,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宣传。目前,全区各中小学、幼儿园共悬挂宣传条幅23个,播放电子宣传屏25块,时时提醒师生尽量不外出,科学做好防护,打好防控阻击战。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