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德惠市】疫情下最美的“逆行者”
——致敬一线的医务人员

时间:2020-02-14 09:59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德惠市中医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和德惠市委、市政府关于防控疫情的严密部署,所有医护人员、后勤保障人员立即结束春节假期,返回工作岗位,加班加点参与各项防控工作。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疫情发生后,德惠市中医院迅速行动,立即在门诊设立预检分诊,负责来院患者及家属的体温检测、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参与轮值的医护人员每人每天至少要在岗位上坚持12个小时,不但要耐心地接待每一位前来就诊、咨询的群众,还要仔细问诊、一一进行登记。

按照上级部门要求及医院安排,德惠市中医院派出10名医护人员分3组24小时轮流值班,对进入德惠市高速路口的车辆进行疫情排查。高速路口风力大、车流量大,夜间温度有时在零下20℃摄氏度以下,医务人员穿戴全套防护用品不停地穿梭在车流中,逐一排查下高速人员的体温、询问其出发地点及流行病学接触史,并进行详实的记录。3个小组每天排查过往车辆上百台,监测体温人数近千人。

德惠市中医院的驻村扶贫工作队自疫情开始后,立即投入到贫困户、贫困村的疫情防控工作中。从逐户走访、讲解防控常识,到村口检测点测温,处处留下了他们履职尽责,认真工作的身影。

德惠市中医院的医务人员始终牢记疫情面前,责任与使命同行!他们将继续按照要求完成随后的体温排查任务,扎实抓好每一个细节、认真完成每一项任务,确保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做好守护生命,迎难而上的“逆行者”!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