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绿园区】开展节前专项检查行动

时间:2020-01-23 08:00 来源:
【字体: 打印

  为营造良好的春节期间消费环境,近日,长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绿园分局开展节前市场经营秩序专项检查行动。据了解,此次专项检查行动以绿园区农贸市场和专业市场为重点区域,重点查处经营假冒伪劣商品及虚假宣传、虚假标识、虚假违法广告、商标侵权等违法行为,突出对城乡接合部、农村地区年货大集以及对集贸市场、专业市场特种设备安全进行检查,取得良好成效。
  在打击侵犯商标专用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方面,深入开展侵犯“潜水艇”注册商标专用权整治行动,重点对装修装饰材料市场及经营卫浴相关系列商品的各类经营主体检查,对辖区假冒伪劣商品进行排查、处理。共走访排查市场主体32家,其中立案调查两家,普法教育和告诫7家。
  针对老年人保健品消费方面,要求经营者不得进行虚假或者引人误解的宣传,非药品、医疗器械不得宣传疾病治疗功能,截至目前共立案两件。
  针对节日期间各类安全生产事故高发的特点,结合开展特种设备安全集中整治工作。以大型集贸市场、商场、游乐场所等人员聚集地等为重点区域,以在用电梯、大型游乐设施、危化品相关特种设备等为重点设备,采取有力措施严密监控,全面防范和杜绝安全生产事故发生。
  密切监管蔬菜、肉类、粮油等商品的供应情况,严厉打击部分经营户利用节日之际欺行霸市、囤积居奇、哄抬物价的行为,切实规范市场交易秩序和净化消费环境。

编 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