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障碍 一网搜 登录| 注册
政务服务 中国政府网 省政府网 English 日本語 한국어 Русский 站群导航
关闭

行政区划

开发区

部门网站

当前位置:  首页 >  政务 >  县区动态

【双阳区】双阳区领导深入基层走访慰问

时间:2020-01-16 07:55 来源:
【字体: 打印

  在新春佳节来临之际,近日,区委书记唐铁生、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先后深入基层,走访慰问离退休干部、困难退休职工、困难残疾人、贫困党员、贫困群众、优抚对象和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老人,分别为他们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在云山街道前进村幸福队贫困群众王新荣家,唐铁生详细了解了他家生产生活情况。去年,前进村幸福队受灾,王新荣家大棚作物损失严重,家庭经济收入受到影响。在了解到情况后,唐铁生表示,区委区政府一定会认真研究解决幸福队群众的困难,并想办法解决水患问题。唐铁生为他送上了慰问金。

  唐铁生在云山街道前进村幸福队还走访慰问了贫困群众谭洪山、许玉范、宋来金,并分别送去了慰问品、慰问金和新春的祝福。

  太平镇小石村贫困老党员刘贵清今年虽已70岁高龄,但仍然工作在基层一线。唐铁生与刘贵清亲切地唠着家常,并详细了解了过去一年该村党组织开展了哪些党建活动,屯委会发挥了哪些作用。唐铁生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说,你们是工作在最基层的党员干部,带头发挥着屯委会的作用,积极参与村屯事务建设,区委对你们一年来的工作是肯定的。刘贵清激动的说,感谢组织对我的照顾,我会加倍努力工作,带领党小组、屯委会把村屯环境治理好,为家乡建设多出一份力。

  云山街道于家村田立春是精准扶贫户,兄弟二人都是残疾人。唐铁生详细了解了他家的收入来源,享受哪些国家政策。在交谈中,田立春说,近几年,各相关部门在残疾家庭无障碍改造、精准扶贫等方面,都对他家给予了很多关照和帮扶,非常感谢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唐铁生在送上慰问金的同时,鼓励田立春要好好生活,党和政府也会尽力帮助他家解决生活困难。

  当天,唐铁生还走访慰问了区级退休干部李振海、生活困难退休职工马振文、优抚对象张洪久、贫困群众孟祥俊。

  今年92岁的离休干部杨志杰老人,是一名有着63年党龄的老党员, 1948年参加工作,1989年从教育岗位上离休。在杨志杰老人家里,区人大常委会主任谷延年亲切和她交谈,详细询问她和老伴儿的生活近况、身体健康情况,并感谢她曾经为双阳区教育事业所做的贡献。杨志杰老人身体硬朗、精神状态非常好,谷延年祝愿老人健康长寿,晚年幸福。同时送上了慰问金,祝她新春快乐。

  双营乡大营村八社的贫困群众黑彩林,家里有五口人,老母亲体弱多病,三个女儿分别就读大学、高中、小学,三个孩子上学的费用和家里的生活费仅靠四亩地的收入和他一个人打工的收入来维持。谷延年亲切和三个孩子交谈,询问她们的学习和生活情况。在得知他家是因学致贫后,谷延年表示,党和政府一定会帮助他们解决实际困难。并鼓励三个孩子一定要好好学习,早日成为对社会有用的人才,同时将慰问金送到黑彩林母亲手中。

  在双营乡社会福利服务中心,谷延年查看了餐厅、宿舍等,并向中心负责人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入住情况和生活情况,他为福利服务中心送上了慰问金,并嘱咐中心负责人要进一步把福利服务中心建设好、管理好,为老人们创造干净、舒适、幸福、安全的生活环境,让老人老有所依、老有所乐,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

  谷延年还看望了双营乡黄金村贫困党员薛跃久、贫困群众杨伟山、家住北彊小区的生活困难退休职工刘英芳,分别为他们送去了慰问金及新春的祝福。

编 辑: